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
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表彰台风“杜苏芮”灾后应急救援退役军人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08-15 来源: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闻难而动 驰援四方--“沈阳老兵”在行动)

    8月14日上午9时30分,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杜苏芮”台风灾后应急救援表彰会。会上,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刘景亮与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应颂东一道,为参加台风“杜苏芮”灾后应急救援的7支队伍颁发锦旗并发放慰问金。

  会上,应颂东强调,要牢记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的初心使命,非常时刻,当好先锋,扛牢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部、省防汛救灾要求。他叮嘱队员们要加强队伍纪律约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加强专业领域救援练习,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不流血。

  据了解:2023年7月29日至8月2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众多被洪水围困的灾民能否安全转移,牵动亿万国人的心。8月1日,应涿州市应急局邀请,沈阳星火应急救援队6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携带冲锋舟等救援物资赶赴涿州开展水域救援。截至8月5日,救援、转移被围困群众120余人。洪水消退后,星火队员安全返沈。

  2023年8月6日,应北京房山区卫健委邀请,辽宁军耀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12名队员,携带20台消杀设备及大量消杀药液,赶赴当地进行灾后消杀,截至8月10日,消杀面积约142万平,对预防灾后疫情蔓延起到了关键作用。

  2023年8月9日,苏家屯区局沈阳老兵志愿服务大队与辽宁原麦香食品有限公司、沈阳市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车滴网约车雷锋志愿者车队一道,向桓仁受灾地区开展了“爱心驰援  守望相助”援助活动。此次活动共向桓仁二棚甸子镇、雅河乡、向阳乡捐款2.24万元,捐赠生活类用品及豆油、方便面、面包等爱心物资价值6.57万元,消毒液2.25吨,价值1.71万元。

  2023年8月8日,沈阳守护者救援队随沈阳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来到黑龙江五常市,为灾区百姓送去了大米、小麦粉、豆油、纯净水、牛奶、食品等救灾物资1050份,价值50余万元。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刘景亮对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依托“沈阳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予以肯定,对“沈阳老兵”平台各应急救援队伍在台风“杜苏芮”特大暴雨灾害面前迅速反应、快速救援、安全返回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为他们在面对灾情义无反顾、冲锋向前的奉献精神点赞。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电话:024-28511073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8511020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6    辽ICP备1901127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6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