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纪宁荣获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首创国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纪宁获此殊荣。1月3日,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威为纪宁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

纪宁,女,1990年9月生,辽宁沈阳人,本科学历,现任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首创国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纪宁同志自2020年从事退役军人工作以来,始终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为社区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完善阵地建设,为保障对象服好务

她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做实做细退役军人“一站、一家、一支部”三阵地建设工作。通过阵地“强服务”,她将服务站与社区书屋相连,让退役军人走进服务站就像回到“家客厅”般舒心放松。在退役军人之家分设“健康小屋”“法律服务站”“老兵会客室”三个功能区,让退役军人诉求有人管、心声有人听。打造“退役军人邻友圈”,组织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50余场活动,同时她将“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机制与常态化网格走访结合,精细分类,贴心为保障对象送去党和人民的关爱。

组建强军队伍,提升社区自治能力

她通过积分制激发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组建退役军人五星志愿服务队,广泛召集退役军人、军属志愿者等70余人参与小区文明宣传、安全巡逻、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定期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以榜样精神和传帮带模式促进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为退役军人搭建沟通交流、议事商讨的平台,选聘优秀退役军人作为楼院志愿者,收集关于社区建设的好建议、好提案。目前,通过退役军人提案的组建社区食堂、设置小区文化景观等32条建议都得到逐一落实,让退役军人参与社区治理发挥实效。

凝聚红色力量 拥军氛围蔚然成风

她将服务站工作与社区党建联建工作相融合,联合辖区各企业商户组建“联盟单位”,为小区里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提供绿色通道志愿积分兑换等服务,小区里的很多退役军人志愿者都用服务积分兑换到了免费洗发、洗牙、看电影、一日游的活动,提升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同时,通过联盟共建,与新领航学校链接公益技能培训课,为小区内退役军人开放20余类免费线下技能培训课。与沈阳市楹联协会、国锋练字联动,为小区里喜爱传统文化的退役军人带来诗词赏析、书法课;与社区8家教培机构共同建立社区“周末邻课堂”、“假期实践课”、“职场加油站”全龄段、全周期的文化课程,满足辖区退役军人多元化知识需求。

在纪宁同志担任首创国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4年时间里,广泛吸纳多方资源,在为保障对象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精准对标退役军人医疗、养老、权益维护、文化生活等多元需求,让社区的拥军崇军氛围日益浓厚,退役军人服务站与社区基层治理融合场景日益丰富。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主办单位: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电话:024-28511073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8511020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6    辽ICP备1901127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647号